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发射12周年:宝刀不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发射12周年:宝刀不老

  图片由美国宇航局(NASA)

  7日是“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发射12周年。2013年7月7日,“机遇号”发射升空,2004年1月25日在火星表面安全着陆。

  根据美国宇航局最初的设想,“机遇号”只在火星上执行90天的任务。但一转眼,它已经在火星上“摸爬滚打”了十多年,而且仍在正常工作。

  本月,“机遇号”将继续在火星“Marathon Valley”地区探索。因为在此地探测到有粘土矿物,意味着古老的火星可能有湿润的环境,进而寻找到生命存在的证据。

  “机遇号”火星探测器是美国宇航局在火星上执行勘测任务的两个探测器之一,另一个为“勇气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