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杰布宣布参加总统大选 若胜利将成第三位布什总统

张朋辉张朋辉 候涛 2015-06-16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候涛】美国东部时间15日,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有分析称,如果杰布能够最后获胜,将成为25年来第三位“布什”总统,前两位分别是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但目前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竞选战,更何况还有强劲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

  14日晚,杰布已在推特上正式贴出写有“杰布2016!”字样的标志。这与他1998年竞选佛罗里达州州长时的标志相似,同样都是没突出“布什”这个姓氏。

  15日下午3时,62岁的杰布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达德学院发表一场演说宣布竞选。据路透社15日报道,杰布选择这所学校,是因为达德学院拥有多元文化的学生,突出了他的“多元文化主义”。杰布竞选团队发放给支持者的备忘录显示,杰布的竞选演说以及随后在新罕布什尔州、艾奥瓦州和南卡罗来纳的竞选活动表明,他将把美国经济出现更快增长定为首要任务,创造多达1900万个就业岗位。他还将强调需要“美国在世界上的更强地位”。

  “杰布通往获得提名之路将是艰难的。”路透社称,共和党内,已有10人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杰布将面对一些颇具实力的挑战者,例如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等人。美联社称,尽管有着“布什”姓氏,杰布在共和党一些最热情的选民中不太受欢迎,而且在佛罗里达州外的知名度很小。观察家还称,杰布需要赢得那些对他心存疑虑的共和党人支持,这些人对布什家族可能出现第3位总统有顾虑。

  布什家族的背景既是优势,也是负担。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杰布在外交政策方面多次发表争议言论。他不久前表示,如果他在2003年是美国总统的话,他也会命令进攻伊拉克。杰布还在一场演说中称,哥哥小布什是他的中东政策主要顾问,稍后他又澄清说是以色列政策,而非整个中东政策。

  如今,杰布刻意拉开与小布什的距离:“我们的政策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我们的成长经历不一样。”相反,杰布强调了老布什对自己的深刻影响。他说:“我爱我的爸爸,他是一位伟大的人物,我在宣布参选总统的时候会想起他。”杰布还特意强调自己成长中遇到的困难:“我的生活中也一直伴随着各种磨难,但都成功克服了。这对总统候选人来说很重要。”                                              

 
强降雨致长江九江段水位持续上涨 逼近警戒线 河南少林寺“禅耕农场”麦收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