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业男子在日入室殴打老太行窃被规劝制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5:22:37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6月14日报道,一名中国无业男子昨日下午潜入日本千叶县的一户人家,殴打一名79岁的老太,并要求其拿出现金。在老太的儿子和一名中学教师的规劝下,这名男子中止了犯罪。这名男子说:“我想回国,想要10万日元做旅费。”

千叶县警察本部对此表示,这名入室行窃的中国男子名叫王鹏飞,今年25岁,没有工作。13日下午4时半许,王鹏飞从1楼窗户潜入千叶市中央区的一户人家,殴打在一楼客厅的老太,并逼其交出现金。正在二楼的老太的儿子和一位53岁的中学教师闻讯后下楼,他们并没有同王鹏飞抗争,而是对他进行了规劝说教。在中学老师的规劝下,王鹏飞放弃了犯罪,并说自己入室抢劫,只是为了回国所需的10万日元。

日本千叶县警方以“强盗未遂”的罪名逮捕了王鹏飞。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