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阪成日本“性犯罪之都” 多数被侵犯女性不报案

孙秀萍孙秀萍 2015-06-03 03: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日本《产经新闻》1日报道说,根据日本警方的统计数据,今年1-4月大阪发生对女性猥亵等性犯罪294件,为日本全国最多,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大阪将连续6年成为日本的“性犯罪之都”。

  《产经新闻》称,大阪的性犯罪已经“难以控制”。统计显示,今年1-4月警方确认立案的强制猥亵事件虽比去年同期减少56件,但大阪依然是日本同期性犯罪最频繁的地区。警方数据显示,2006年至2009年期间,日本性犯罪最高发的地区为东京。2010年后,大阪取而代之。

  有分析称,以上犯罪统计数字只是日本女性受侵害保守估计,因为受害女性的羞耻心理或害怕麻烦的心态,很多人即使被侵犯了也不会报案。日本警方称,由于夏季女性穿着轻薄,这一时期将是猥亵等性犯罪的高发期,根据以往经验,每年7-8月发生的性犯罪是冬季的2.5倍。大阪警方特别为女性“支招”以避免性侵害,比如建议她们在陌生男性问路时提高警惕,因为这一场合发生的猥亵案例很多,避免一边步行一边玩手机,过于专注而遭受“背后偷袭”,以及防范在公寓高层的公共区域或电梯里的“异常情况”,避免在监控之外的区域被侵犯。

  对于大阪连续数年成为日本“性犯罪之都”,《产经新闻》称,作为国际知名都市,大阪蒙上此污名将有损日本的国家形象。大阪警方表示“如此多的性犯罪案件发生,是日本的耻辱”。日本社会评论人士表示,应在立法方面加大力度打击这种丑恶行为,建议议员提交议案,在法律上对侵犯女性的罪犯进行严厉惩罚。但法律是否能真正约束一些人的犯罪行为,还是一个未知数。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贵州大客车冲进河道 36名被困乘客被解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