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连夜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救援工作

中国日报赵逸男 2015-06-03 05:56:11

中国日报湖北监利6月2日电(记者 赵逸男)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北监利县连夜召开会议,就客船翻沉事件下一步救援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湖北省和交通运输部、民政部等部门,人民解放军现场救援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救援最新进展,谈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对相关地方和部门特别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救援上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强调随着救援工作的推进,任务会更加艰巨。他就做好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要继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救人。哪怕有一线希望,也绝不放弃。今晚解放军和地方救援力量要通夜作战,潜水员要反复下,挨舱摸,争取再创造奇迹,也要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第二,继续调集救援设备,加大救援力度,科学施救。

第三,继续调集专业医务人员特别是心理抚慰人员,切实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第四,做好乘客家属抚慰,有关部门和地方都要负起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让每一位家属得到安慰。

第五,组织机制要统一。前后方、中央、地方、军队相互协调配合,做好救援工作。

第六,国务院成立事件调查组,把事件原因实事求是调查清楚。

马凯、杨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