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美定应对朝导弹四原则 朝拒同韩庆祝"共同宣言"

程维丹程维丹 李大明 2015-06-03 03: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程维丹 李大明】驻韩美军司令部、韩美联合司令部及“联合国军”司令部2日联合发布的《战略摘要》称,韩美已制定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四大作战原则,且美军将长期在朝鲜半岛部署尖端战力。

  韩联社报道称,韩美对朝导弹的第一作战原则是,韩美将基于对朝鲜导弹威胁的评估结果共同调动、部署、使用反导系统。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美国可能将在韩国部署反导拦截、探测武器,其中包括“萨德”。第二原则是,通过实施韩美联合演习提高协调配合能力、优化作战步骤来加强共同的反导作战能力。第三原则是,韩美同盟具备持续应对和解决导弹威胁的能力及“4D”(防御、探测、干扰和破坏)实战能力。第四原则是,韩美根据双方协商与合作实行反导作战。

  《战略摘要》手册的内容还显示,美国将通过“亚太再平衡”战略将海军60%的战斗力和先进设备部署至亚太地区,其中相当部分将在韩国执行作战任务。

  韩美最大规模联合反潜演习还在进行,韩国军方2日又对外证实,韩国陆海空三军1日在东部海域实施联合海上射击演习。韩国陆军第8军团、海军第1舰队司令部和空军第8战斗飞行团参与了此次演习。

  朝鲜《劳动新闻》2日在5版刊登署名文章,谴责美韩展开的各种大规模军事演习是“侵朝战争挑衅”,称演习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将朝韩关系推向破产局面。文章说,韩国已丧失同朝鲜改善关系的机会,目前朝韩间的对抗状态是韩国企图武力危害朝鲜等犯罪行为的必然产物。韩国破坏朝韩关系,践踏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此举是“愚蠢的自取灭亡行为”。

  韩国KBS电视台2日的报道称,朝鲜方面1日拒绝了韩方有关团体关于南北联合举办《6·15共同宣言》庆祝活动的提议。朝方在信函中表示,在北南双方基本立场没有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这种联合庆祝活动无望得到任何结果,因此建议南北各自举行活动。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贵州大客车冲进河道 36名被困乘客被解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