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布隆迪总统政变后首露面 宣布将打击“青年党”

新华网 2015-05-19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非国家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17日在首都布琼布拉举行记者会。这是15日针对他的军事政变宣告失败后,恩库伦齐扎首次正式亮相。

  【轻松亮相】

  恩库伦齐扎当天清晨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法新社报道,他身着马球衬衫,外穿一件蓝色外套,神情放松,面带微笑与在场记者握手。

  过去几周,示威者在布琼布拉举行示威,反对恩库伦齐扎谋求第二次连任总统。示威还引发冲突。本月13日,恩库伦齐扎前往坦桑尼亚出席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

  就在他离开布琼布拉数小时后,布隆迪前情报局长戈德弗鲁瓦·尼永巴雷宣布发动政变,“推翻”恩库伦齐扎政权。

  在攻击国家广播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大楼受挫后,这场政变15日被宣告失败。多名政变领导人遭逮捕或追捕。

  法新社评述,尽管反对派人士誓言18日将继续举行示威,恩库伦齐扎在记者会期间表现得非常平静。

  【只谈反恐】

  恩库伦齐扎当天向媒体发表了关于打击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的简短声明,对军事政变却只字未提。

  美联社报道,布隆迪、肯尼亚以及乌干达均向索马里派兵,帮助打击青年党。而作为报复,这一极端组织也多次在肯尼亚和乌干达发动暴力袭击。

  恩库伦齐扎说,为此,他和非洲邻国领导人共同商讨如何应对青年党的威胁。

  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已采取措施,打击青年党,严肃对待这一威胁。”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尽管面临示威甚至国际压力,恩库伦齐扎没有表现出要放弃参加第三次总统选举的迹象。

  【选举推迟?】

  虽然恩库伦齐扎没有提及军事政变,他的助手威利·尼亚米特韦当天晚些时候说,布隆迪议会和总统选举恐因政变而推迟。

  法新社报道,布隆迪议会和总统选举原分别定于5月26日和6月26日举行。

  尼亚米特韦说,政变发生后,选举委员会可能决定推迟选举。按照他的说法,选举可能推迟“2至3天或一周时间”。

  尼亚米特韦还谴责政变者袭击一家电台的行为,“焚烧媒体……应当受到最大谴责”。

  法新社报道,16日,17名被控策划发动政变的嫌疑人出庭受审,面临“试图推翻国家”的指控。不过,尼永巴雷仍然在逃。

  尼亚米特韦说:“(他们)不会被判处死刑……警方和军队正在逮捕其他在逃人员。所有人都将面临审判。”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