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选临近 奥巴马夫妇遥望“后白宫”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6:48:12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信莲)随着2016年美国大选的临近,奥巴马总统及其夫人米歇尔也在考虑离开白宫以后的生活了。据美联社5月16日报道,由于奥巴马夫妇决定在芝加哥修建自己的总统图书馆,他们的后白宫生活规划已去其一。余下的决策比起图书馆选址来说不那么紧迫,很可能在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抑或2017年1月离开白宫后作出。

以下是奥巴马夫妇今后面临的一些决策。

***新家

奥巴马曾说,他女儿萨莎在其任期结束后在哪里安家的问题上将有“重要一票”,这部分是因为即将满14岁的萨莎还需上高中。大女儿玛丽娅则预计会离开家去上大学。

一些前总统的新家和总统图书馆在同一城市,例如老布什是在休斯顿,小布什在达拉斯。奥巴马依然拥有当总统前与家人所住的芝加哥住宅,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回那里永久居住。

虽然奥巴马在他的故乡夏威夷过圣诞节,但看来这里不会成为其卸任总统后的新家。白宫称,奥巴马并非芝加哥商人马蒂·奈斯比特购买的价值870万美元的夏威夷住宅的幕后人物。奈斯比特是奥巴马好友,也是奥巴马基金会主席,该基金会正为修建奥巴马总统图书馆筹资。

***出书和巡回演讲

出版社将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夫妇的回忆录支付数百万美元。

据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回忆录的预付金就达到1000万美元,其夫人也就是2016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回忆录《亲历历史》则收获800万美元报酬。

奥巴马夫妇都出过书。奥巴马写过《父亲的梦想》、《无畏的希望》和儿童读物《赞美你》。米歇尔•奥巴马是《种于美国》的作者,该书主要写她在白宫南草坪的花园。

作为与兰登书屋签署的撰写三本书的协议的部分,奥巴马2004年应允写作《赞美你》。目前他还担负着写作一本非回忆录的纪实作品,该书将在其离任后交付出版社。

当然,众多演讲机构也不会“放过”奥巴马夫妇。

***未来职业

奥巴马离任后是55岁,米歇尔53岁。

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教过宪法学,从政前做过社区工作者,他曾谈起重操这两份旧业。他还表示会继续参与他开创的针对有色人种青少年的支持计划。他最近宣布在他卸任后会有一个新的基金会扶持该计划。

“我想回去做以前做过的类似事情,就是试图找到方法帮助他人——帮助年青人接受教育,帮助别人就业,为商业不发达社区引入商业,这些是我真正热爱的事情。”奥巴马说。

米歇尔打算继续从事她的四项“主业”:减少儿童肥胖,帮助退伍军人及其家属,鼓励高中生上大学或技术学校,以及促进世界各地的女童教育。

***新鲜空气

离开白宫后,米歇尔期望“坐上一辆轿车,摇下车窗,任空气拂面。我的第一年时间只想把身子探出窗外。”她已有多年没有乘坐过开车窗的轿车,不仅如此,她说:“家里的窗户也不开”。仍然负责保卫奥巴马夫妇的特勤局特工或许还将让窗户关着。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