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布隆迪反对派声称控制首都 总统藏身坦桑尼亚(图)

中新网潘基 2015-05-14 16:31: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隆迪反对派声称控制首都 总统藏身坦桑尼亚(图)

  当地时间5月14日,布隆迪布琼布拉,反对现任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连任的抗议活动持续。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布隆迪反对派武装力量称,目前反对派已经控制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总统恩库伦齐扎已经被罢免职务。另据报道,恩库伦齐扎目前正身处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处秘密地点。

  据报道,布隆迪反对派发言人称,目前反对派“几乎控制了整个城市”。这名发言人还声称,布隆迪军队“站在我们这一边”。

  据媒体此前报道,布隆迪反对派武装力量和军方在国家电视台及电台大楼附近爆发激烈冲突。此前,布隆迪一名军方高官宣称反对派政变未遂,但这一声明稍后又遭到反对派的否认。

  报道称,现场目击者说,支持和反对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的两拨武装力量展开激烈交火,双方出动了重型机枪和火箭。

  13日,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飞往坦桑尼亚达出席东非共同体会议时,以尼永巴雷为首的军人宣称“政变”。恩库伦齐扎稍后离开坦桑尼亚准备回国,但由于军人称“关闭了边境和机场”,恩库伦齐扎是否已回到布隆迪尚不清楚。

  14日,另一名军方高官宣称,政变未遂,支持总统的武装力量正牢牢掌控总统府。这一声明稍后又遭到反对派的否认。

  最新消息称,坦桑尼亚高级官员称,目前布隆迪总统正身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处秘密地点。

  面对布隆迪政局动荡的有关报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紧急呼吁,该国所有派别保持平静和克制。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