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球时报:媒体调查显示93%日本人讨厌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媒体调查显示93%日本人讨厌中国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队员

  原标题:赵宏伟:日本观光的美景与幻象

  日本观光的美景与幻象

  赵宏伟

  去年访日中国游客241万人,比2013年增长84%。这不能不让人产生一个疑问: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侵略历史拒绝道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今日,中国人怎么就那么喜欢去日本旅游?而由中国日报社和日本言论NPO共同实施的第十次“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显示, 93%的日本人讨厌中国,近两年他们大都拒绝到中国观光。

  观光心理学讲:观光就是去寻美。游客睁大眼睛去发现美,看到了满眼的美,赶快告诉亲友:钱花得值!赴日游客确实看到了一些美景,但更多的往往是幻象。

  日本的景色美吗?那朴实无华的富士山申请世界自然遗产时名落孙山。黄金海滩要在琉球才有。游客也没人去东日本海岸的灰色沙滩浪漫。看东京?狭窄的道路,无规划无造型的房屋。那银座大街看似满有气场,百货商场不过就是一间仓库式建筑。哪里比得上京沪广和苏杭港!

  日本的美食好吗?劝君去名店吃生鱼菜肴,或神户牛肉等日本名牛肉。可是名店的话,京沪广苏杭港的日本料理也是一样的又好又贵。旅日30年的笔者吃着比较过。在日本非名店的话,米饭是最便宜的米,蔬菜是从中国进口的,肉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中国人笃信可以在日本吃几顿安全饭,这可如何是好!美国的肉是有瘦肉精的,因为在美国使用瘦肉精合法,美国逼日本承认合法并不得不买。另据日本专家透露,去年1月向台湾出口的日本农产品有24件被检查出超标农药而退货。

  日本购物好吗?日本街上的家用电器,包括电饭锅、马桶盖都是中国造。日本人的服务好!这毋庸置疑!游客下了大巴,司机会对毎个人笑脸鞠躬道谢,有100多客人就做100多次。可在日本人来看,并不是喜欢你中国人,这仅仅是工作中的规定动作。当然日本人这种敬业精神我们应该学。可以说日本的旅游业,跟它的工业一样,并无什么好资源,就靠敬业精神。国人让日本人伺候着,容易感到几分自尊几分舒服!

  问题的关键是,部分中国土豪在日本炫富让日本民众颇有不满。因此眼下出现一种失衡的局面,即中国民众对日的好感,与日本民众对中国的反感形成较大反差。中国的更多负面形象被夸大,安倍打起反华大旗忽悠出了民众50%多的支持率。可见,日本民众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受到政府主导的反华舆论的影响。因此我们对日本政客的炒作不能失掉警觉。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游客 观光 神户牛肉 美景 瘦肉精
 
福州航班冲出跑道影响多个航班大批旅客滞留 “东方红2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赴南海科学考察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