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腹内现纳粹军官遗骸”系假新闻

人民网 2015-04-22 13:3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 腹内发现纳粹军官遗骸》,该消息在网上热传。人民网“求真”栏目记者检索发现,这一内容并不属实。

  4月20日,国内有媒体报道称,据俄罗斯RIDUS新闻网消息,两名波兰渔民在该国西部的奥得河,捕获一条巨型鲇鱼,长约4米,重达200多公斤。令人意外的是,波兰人在剖开鱼腹后发现一具尸体,以及德国纳粹时期的金属材质的军章。该报道还配有三张图片,分别是:渔民捕获巨型鲇鱼、德国纳粹时期的金属材质的军章和遗骸照。

  记者浏览俄罗斯RIDUS新闻网发现,在4月20日该网站的确发布有关内容报道。而该文章最后则写到:这段历史吸引了很多读者和博主,在网上搜寻一番后却发现这条百年鱼的照片却是其他时间和地点拍摄的。比如,在UOL Noticias网站就公布了一张2月27日波兰报纸发布的照片。实际上这条巨鱼是意大利人Dario Ferrari与其兄弟Jin抓获的。NY Daily News 公布了一张波兰媒体发表的“古老的人体残骸”照片,而这遗骸是早前在美国的詹姆斯镇被发现的。另外,Pixgood.com网站清晰地展示了那张手里拿着纳粹军章的图片,只不过配文却是另外的内容。

  同时,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篇报道源自World news daily report网站4月10日的一篇文章。而该网站在自我介绍的《免责声明》中提到,本网站可能包含不完整的信息,不准确或排版错误。本网站将不对任何错误和不准确的信息负责。(田雪、实习生王璐)(李焱亦对本文有贡献)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腹内现纳粹军官遗骸”系假新闻

  2月25日报道《意大利男子钓上来2.67米长巨型鲶鱼》所配巨型鱼照片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腹内现纳粹军官遗骸”系假新闻

  CNN曾报道“‘饥荒时期’詹姆斯镇殖民者为了生存而吃人的历史”所配遗骨照片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腹内现纳粹军官遗骸”系假新闻

  LehighvalleyLive.com网站信息“World War II memorabilia from Nazi Germany creates ethical dilemma for sellers”配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纳粹军官 假新闻 渔民 求真 免责声明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换“新装” 山西大同一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6人遇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