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边境人民币兑换业生意火爆 交易额可达数十万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5-04-22 13:03:44

越南边境人民币兑换业生意火爆 交易额可达数十万

这个位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陈富坊辖区的芒街2号兑换集市,至今已经存在几十年了。1995年,在搭建了两排坚固的瓦楞铁大棚之后,集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当地老乡前来摆放钱柜,并形成了统一的摊位。至今,这个集市有88户已经签订了经营合同,摊位达到数十个。(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4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4月22日报道,数年来,在越南广宁省芒街边界地区外币兑换集市已经聚集了100多个兑换点,而且生意十分兴隆。

摊位的大部分主人是妇女,每个柜台都有点钞机和钱匣子。如果遇到兑换数额大的客户,摊位中的钱匣子有时还会存放数亿至数十亿越南盾(1亿越南盾约合3万人民币)。然而,这个集市没有安保人员。

芒街是越南北方靠近中国的一个小城,属越南广宁省,北与我国广西东兴市接壤。从事货币交易的阿兰说,小额货币交换的客户数量少,主要是到中国游玩的游客。

越南国家外汇管理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边境贸易交易结算数额小的特殊性,所以主要通过现金外汇结算,因此除了通过银行结算外,边界的居民被允许设立外汇兑换柜台以便进行人民币兑换。

越南国家外汇管理司评价说,这些人民币兑换点,为边境地区的贸易活动提供很多帮助。然而,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现金交易规模相对大,从事兑换的个人从事不合法的结算活动等等,这些对边境地区的银行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数年以来,越南国家银行要求边境各省各支行停止向这样的外汇兑换点发放许可证。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越南 外币兑换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