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北京有望带动3亿人参与冬季体育运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1:56:43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 据瑞士《伯尔尼报》日前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就职19个月。这位德国人阐述体育和政治的不同之处。

记者:2022年冬奥会目前只有北京和阿拉木图两个申办城市。但是北京和阿拉木图在核心项目滑雪和冰球上并没有什么主办重要赛事的经验,也没累积多少奖牌。

巴赫:我们期望,未来还有国家致力于发展冬季运动。我们不能在欧洲直截了当地说,我们的冬季运动已成规模,不需要你们的加入。这两个候选城市都有各自的优势。北京有可能成为一个带动3亿人参与冬季体育运动的冬季运动中心,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而在阿拉木图,冬奥会将重新唤起历史悠久的冬季运动传统,使得阿拉木图成为全球性的冬季运动圣地。在这两个候选城市看来,冬奥会意义非凡。

记者:现在从另一个角度说,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这三个国家都谈不上民主。在这样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是不是说明奥运会只能选择人民没有发言权的国家呢?

巴赫:让我们回顾一下。1984美国,1988南韩,1992西班牙,1996美国,2000澳大利亚,2004希腊,这里是民主的发源地也是奥运圣火的诞生地,2008中国北京,2012年议会民主制的发源地英国伦敦,2016巴西,2020日本。看看吧,事实胜于雄辩。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