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疑遭警察殴打颈椎受损身亡 警方承诺全面调查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7:08:44

美黑人疑遭警察殴打颈椎受损身亡 警方承诺全面调查

美国巴尔的摩的黑人男子格雷被警察逮捕后陷入昏迷,随后死于脊柱损伤。(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程尔凡) 据路透社21日报道,近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名27岁黑人男子被警察逮捕后陷入昏迷,随后死于脊柱损伤。他的死引发了当地众多黑人的愤怒和抗议,也引起了人们对美国警察如何对待少数族裔问题的探讨巴尔的摩警方20日承诺对此案进行全面迅速的调查。

巴尔的摩警察局副局长杰瑞·罗德里格斯(Jerry Rodriguez)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4月12日,当警察靠近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时,他企图逃走,警察就在没有使用武力的情况下将其逮捕,并将他押上警车准备移送警局。警方称在逮捕格雷时发现他的兜里有一把弹簧刀。

罗德里格斯称:“我知道格雷先生被带上警车时可以讲话,但有些心烦意乱,当他下车后就不能说话也不能呼吸了。”

在一位旁观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格雷是被警察拖进警车的。同时,警方也发布了一段关于此次逮捕的未经剪辑的街道监控录像。

罗德里格斯表示,格雷脊柱损伤的原因目前无法得知。而格雷家人聘请的律师小威廉·墨菲(William Murphy Jr.)则于19日表示,在警方对格雷拘留期间,他的脊椎80%受到损伤。

警察局长安东尼·巴兹(Anthony Batts)表示,大范围且透明的部门调查将于下周结束,结果将会转发给州检察官。之后,该调查结果将受到独立审核。

在格雷的死亡案之前,就曾多次发生手无寸铁的黑人被白人警察杀害的事件,其中包括密苏里州弗格森和纽约的案件。此次格雷的死更是引发了针对那些借由执法使用武力对待少数族裔行为的强烈抗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