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大了!美网络安全研究员戏称侵入飞机系统被禁登机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5:54:34

玩大了!美网络安全研究员戏称侵入飞机系统被禁登机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刘宇)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日前美国一名网络安全研究员在登机前在推特上称他或许能够入侵飞机的控制系统,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简称美联航)禁止登机。

克里斯·罗伯特18日本应乘飞机从科罗拉多前往旧金山参加一个重要的安全会议。但在上飞机之前,他在推特上发消息说:“我现在在美联航737-800客机上,让我们来试试Box-IFE-ICE-SATCOM技术?要不要跟机组警告系统玩个游戏呢?谁要吸氧气?”

尽管美联航禁止罗伯特登机,不过仍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控制系统不会被罗伯特所说的技术入侵。”

罗伯特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创始人。15日,联邦调查局(FBI)将他从美联航的另外一架航班上带走,并拿走了他的电脑,进行了4个小时的问询。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