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宣布将停止针对也门空袭 美国白宫称欢迎

中新网 2015-04-22 07: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伊朗将领称沙特打不赢也门:警告其小心后院起火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伊朗《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4月19日发表题为《伊朗指挥官:沙特将面临激烈抵抗》的报道称,伊朗陆军地面军队的指挥官警告说,如果目前针对也门的进攻继续下去,沙特将在也门境内遭到致命打击。

  伊朗陆军高官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12日在接受伊朗旗帜电视台采访时说:“沙特的军队没有战争经验,非常脆弱不堪,如果进行消耗战,沙特军队将会受到致命打击并遭到惨败。”

  这位伊朗军官还进一步建议沙特政府停止这种“残杀兄弟姐妹”的做法,称沙特过去在也门的经验表明,要在贫穷的也门赢得战争并非易事。

  沙特自3月26日起,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开始对也门实施空袭,以期待该国逃亡的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恢复统治,打击的目标是胡塞武装。

  普尔达斯坦强调,在目前有敌人入侵的情况下也门人民要加强斗志,他说,沙特对也门的空袭让也门人民更“团结和坚定”。

  他说:“这种团结将让沙特受到巨大打击,在这种团结下,也门人民将打败沙特军队。”他还说,如果沙特城市受到也门的攻击,那沙特政府将很难应对。

  普尔达斯坦否认了伊朗是也门冲突的根源之一,也否认了关于伊朗政府给也门提供武器的指责。他表示,说这些话的人正在不断监视着路面和海上的交通情况,他们知道这些说法不是事实。

  他说,伊朗与也门的唯一接触是对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减轻人们遭受的痛苦。

  根据报道显示,已经有包括儿童和妇女在内的2600多人死于空袭。

  伊朗不希望与沙特对峙。

  他还提到了目前伊朗的一支舰队在也门南部海岸执行任务,称此舰队在该区域活动是沙特空袭也门前就计划好的。他说,该舰队是为了保护伊朗舰船在亚丁湾和曼德海峡免遭恐怖袭击。

  这位伊朗高级军官还说,伊朗不希望与沙特对峙,称沙特是伊朗的朋友和盟友。

  他说:“沙特的武官目前在我国,我们邀请他参加建军节的庆祝仪式。我们希望与沙特保持关系。”

  普尔达斯坦说,美国支持了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和尼日利亚的恐怖组织发动的袭击都有利于美国和以色列的代理人战争。

  自恐怖武装开始向伊拉克西部和北部推进以来,伊朗军队划了一个与伊拉克接壤的40公里红区,警告恐怖分子不要进行任何越过伊朗边境的行动。

  同时,普尔达斯坦还提到了最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决定取消对伊朗输送先进的S-300防空系统的制裁,这一制裁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他称此举将推动伊朗加强国防。

  普尔达斯坦还说,伊朗军队计划在今年(按伊朗的年历算)实施5场重大军事演习,伊朗的年历从3月21日开始。(编译/李伟杰)

沙特宣布将停止针对也门空袭 美国白宫称欢迎

  

 
山西大同一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6人遇难 海南海事局开展首次西沙海域海空联合巡航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