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驾照3次考不过要强制测智商

华商报 2015-04-21 10:0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驾照3次考不过要强制测智商

    最近,电影《速度与激情》让很多人憧憬高速驾驶的各种过瘾。听说很多欧美国家的高速公路都是不限速的,很多人跃跃欲试想去练练手。不过,首先你要有国外的驾照,才能圆了“速度与激情之梦”。那么,国外的驾照是怎么考的?外国人拿驾照容易吗?

    德国:有次数限制 只有5次机会

    新华社常驻慕尼黑记者朱晟表示,在德国,考驾照仅仅只有5次机会,一次就能通过路考的概率不到2/3。如果考了3次还没有通过,就会被送去参加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如果通过了测试,还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没通过,就会被认定为“不适合开车的人”。

    此外,德国考驾照得先通过视力测试,并完成8小时的急救课程,学习人工呼吸、心脏复苏、止血等简单的急救知识。在德国遇到交通事故,作为驾驶员是有义务下车对受伤的人进行急救措施的。随后,考生要完成至少14堂理论课和12堂驾驶课,驾驶课包括高速公路、联邦(一级)公路和夜路驾驶。驾照考试中的路面考试约需要45分钟,会考到大部分的驾驶细节,监考非常严格。

    朱晟表示,在德国,驾考一次收费170欧元(约合人民币1130元),一般汽车驾照考下来算上培训费最少也要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9976元)。

    英国:有人连续考110次还是没过

    在德国,未能抓住5次考试机会的人,该怎么办?朱晟表示,有不少德国人跑到英国去考驾照,因为英国的驾照考试没有次数限制。

    英国号称“全世界驾照考试最难的国家”,全国驾考一次通过率只有42%。伦敦的一位女士连续110次考驾照,仍没通过理论考试;一位已经60岁的老太太,从25岁开始考驾照,出入考场30多次,最终还是因为动作不达标无缘驾照。

    在英国留学的吴云龙曾参加过几次英国路考。据他描述,英国驾考包括笔试、风险甄别考试和路考三部分。风险甄别考试通过电脑模拟驾驶状况,考生观看一段从司机角度拍摄的14分钟视频,在此过程中用鼠标点击涉及威胁驾驶的地方。路考时间只有40分钟左右,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暗藏“杀机”。

    他介绍说,“路考中,如果挂挡时熄火两次就会直接被取消考试资格。考官对考生的各个动作,都有具体的要求,甚至要求得有些苛刻和过分。五六次才通过也十分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考驾照 驾照考试 测智商 坡道起步 路考
 
粤东地区遭冰雹大风袭击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