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撤侨细节:距中方军舰20米处疑被坦克机枪扫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4月10日电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海军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梁阳表示,在也门撤侨第一次行动中,海军547舰舰首20米处疑似出现了坦克机枪的扫射。

  梁阳表示,当时是北京时间4月2日15时51分,停靠亚丁港的547舰舰首码头20米处,疑似遭到坦克机枪的扫射。军舰方面立即搜索的周遭警戒范围,同时对没有上舰的人员进行贴身护卫。全体人员登舰后,马上备航,迅速离开码头。

  此外,撤侨行动还遭遇了其它的困难:

  田琦大使表示,落到使馆院子里的流弹和弹片差不多每天有一麻袋。胡参赞的窗户被流弹击中,自己的防弹车车顶被防空炮火流弹击中。

  撤侨时组成的车队四十多辆,需要穿过政府军、反政府武装的多重关卡。使馆武官在头车压阵,商务参展的尾车收尾,行驶过程中车辆之间随时通信。为了抓住停火的“空窗期”,首批撤离人员的登舰时间甚至在最后一刻发生了变化。

  从3月29日到4月6日,中国政府分四批从战火纷飞的也门安全撤离了613名中国公民,还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共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再次彰显我国政府保护海外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表示,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仅在于能够免签多少个国家,而是在你面临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带你回来。

 
苹果手表即将开始预售 浙江余姚一小学推出自行车骑行“考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