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16处寺院神社被喷油污 警方展开调查

新华网严蕾 2015-04-10 13:2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大阪4月10日电 (记者严蕾)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京都府、奈良县和千叶县等5个府县的多处寺院和神社被人恶意喷上油状液体。截至9日,已有京都市的东寺、奈良县的橿原神宫等16处古迹发现了油迹。

  东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该寺方面称,今年3月27日,僧人在大日堂地板上发现了难以去除的污迹。鉴于近日有报道称奈良县的多个寺院发现油迹,该寺于4月6日进行调查,结果在御影堂、灌顶院东门、功德箱等多处发现油状液体痕迹。

  橿原神宫的相关人员则在9日早晨开门时发现了油迹,随后向警方报案。

  据报道,从3月27日起,京都市的二条城,奈良县的长谷寺、冈寺、金峰山寺,茨城县的鹿岛神宫,千叶县的香取神宫等多处古迹和寺院的建筑及佛像上陆续发现油污痕迹。寺院人员说,这些油污痕迹沾染在木头地板和门上,很难去除,液体有类似发胶的气味。

  日本文化厅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对此加强防范。

  日本各寺院和神社已为此加强安全防范。警方正对事件展开调查,包括分析油污的化学成分、检查寺院和神社附近摄像头所拍摄到的内容等。

 
苹果手表即将开始预售 浙江余姚一小学推出自行车骑行“考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