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天天以泪洗面:女儿要上大学了

大洋网-广州日报马莉娅 2015-04-10 13:3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天天以泪洗面:女儿要上大学了

  马莉娅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因即将到来的空巢症候群,常常老泪纵横。他说,自己因女儿即将上大学离家而伤心。

专题文字 阿景 王裳

“大白天也会流泪”

美国媒体7日报道,目前奥巴马16岁的大女儿马莉娅高中都还没毕业,但奥巴马说他只要一想到女儿即将上大学,就会让他眼泪溃堤,事实上,一天甚至发生好几次。

奥巴马7日在白宫祈祷早餐会透露:“我有时大白天也会流眼泪,但我无法解释原因,我为什么那么伤心?因为她们就要离开我了。”

马莉娅将于2016年秋天成为大学新生,届时她将搬离白宫改住学校宿舍。这件事早已占据奥巴马的心头。去年,他在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参加一所高中的毕业典礼时开玩笑说:“我参加这个活动的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要早作准备,因为马莉娅很快就要读大学了。所以我必须试着习惯不要在毕业典礼上失声痛哭,免得令她尴尬。”

幸好奥巴马的小女儿萨沙才13岁,还要好几年才要烦恼上大学的事。

曾因女儿长大独立流泪

马莉娅目前就读于西德维尔友谊学校,这也是前总统克林顿之女切尔西的母校。奥巴马6岁跟着母亲去了印尼,10岁被送回夏威夷和外祖父母生活,成长过程中缺少父亲的陪伴。因此,他非常注重和两个女儿的相处,即使国事繁忙,依然经常和女儿们吃饭,会参加女儿学校的一些亲子活动。

奥巴马也曾公开感叹,公开哀叹女儿长大得太快,越来越独立,不再围绕膝下。2013年,奥巴马在接受《人物》周刊采访时,公开承认为此“洒泪”:“她们长大得太快了,也都有了自己的忙碌生活。可以想象得到,接下来的几年,她们会忙于学校、运动、交际、社团,而不再围绕着父母转。每当念及于此,我都会难过得流泪。”

长女忙“择校” 奥巴马缺席

虽然,奥巴马对女儿将离家上大学的事实是抹泪以对,但他却缺席了女儿人生中重要的部分。马莉娅从去年开始大学参观之旅,以决定未来将要申报哪所大学,但奥巴马没能陪伴在旁。

去年夏天,马莉娅在母亲米歇尔的陪伴下,游历了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上个月,米歇尔再度陪着爱女探访名校,参观了纽约大学、巴纳德大学以及奥巴马的母校哥伦比亚大学。

有人认为,奥巴马没陪着去,是因为怕总统降临,引来不必要的关注,或者转移了焦点。通常来说,总统出行总是会伴随着大批顾问、官员、安保人员、医生、司机、记者……前总统克林顿的前任助理丽萨·卡普托也如此说:“拖拉着一大队总统办公室的人马去参观校园,不是件简单的事。”如果是第一夫人带着孩子们出行,就会容易些。

和奥巴马一样,克林顿当年也没有陪同女儿切尔西去“择校”。但1997年切尔西到斯坦福报到时,克林顿夫妇都郑重其事地陪同,2001年,克林顿和希拉里也都出席了切尔西的毕业典礼。

但比克林顿幸运的是,由于科技的发展,奥巴马无需亲自出马,也能参与到马莉娅的“择校”大事中。奥巴马可以通过iPad虚拟参观马莉娅去过的学校。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奥巴马 上大学 iPad 女儿 大学新生
 
浙江余姚一小学推出自行车骑行“考试” 上海:全透明"空中列车"亮相轨道交通展览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