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军方官员会晤 双方称需继续推动海军合作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6:47:41

越美军方官员会晤 双方称需继续推动海军合作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海军司令阮文献上将(右)接见正在越南进行工作访问的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4月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在线报道,4月9日上午,在越南国防部所在地,越南国防部副部长、海军司令阮文献上将接见正在越南进行工作访问的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

阮文献和雷·马伯斯一致认为,值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20周年之际,美国海军部长出访越南,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军队乃至越美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互理解和信任。

双方评价说,越南和美国之间的国防关系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尤其是从2011年签订《促进双边国防合作备忘录》开始,得到良好持续地发展。

阮文献和雷·马伯斯表示,在未来时间,两国海军需要继续推动合作。通过代表团的交流活动,相互咨询、分享信息,交流训练和培训经验,配合搜救行动等进行海军合作,这将依然是越美国防关系的亮点。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