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代表呼吁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履行协议

新华网裴蕾 倪红梅 2015-02-18 14:4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裴蕾 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7日说,希望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执行业已达成的协议,寻求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安理会当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敦促乌克兰东部各方执行12日达成的“履行明斯克协议的综合措施”,实现全面停火。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表示,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会晤,就解决乌克兰当前危机涉及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予以积极评价。四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来之不易,希望有关各方珍惜并切实履行有关协议。安理会应加大支持力度,使上述共识成为推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走向缓和的分水岭,以尽早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刘结一说,处理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乌克兰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实现各方利益平衡。中方愿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开始撤离重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在激烈进行。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