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谷神星上发现神秘亮斑

新华网林小春 2015-02-18 14:4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17日公布了“黎明”号探测器发回的谷神星最新照片。照片显示,谷神星上有多个神秘亮斑,但科学家也说不清楚这些亮斑是怎么形成的。

  “黎明”号项目首席科学家克里斯·拉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黎明”号缓慢接近谷神星,他们被这颗从未被探测器造访过的矮行星给“迷住”了,但谷神星同时也带来很多问题,“我们知道会大吃一惊,但没想到会困惑不解”。

  今年1月,“黎明”号首次拍到谷神星上的一个白色亮斑,当时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谷神星上陨坑底部的水冰反射太阳光所致,但这一说法未能得到证实。

  最新照片是“黎明”号于2月12日距谷神星约8.3万公里处拍摄的,亮斑更多,这也是“黎明”号迄今拍摄的谷神星最清晰的照片。该探测器预计于3月6日飞抵绕谷神星的轨道。

  谷神星是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间的小行星带中最大的一颗矮行星,直径约为950公里,它也是2007年发射升空的“黎明”号探测器的主要探测目标之一。科学家认为,谷神星蕴藏着惊人数量的冰,冰盖下可能藏有海洋。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