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大跌海淘一族笑了 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北京晚报xinlian 2015-01-25 07: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元大跌海淘一族笑了 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欧元跌幅创纪录,小伙伴们赶紧买买买啊!”昨天,购物达人董小姐在朋友圈振臂一呼,立刻引来不少点赞与评论。1月23日,欧元兑人民币首次跌至7.0以下,令喜爱欧洲产品的中国人倍感兴奋。

跌幅创三年最大

受欧洲央行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欧元对世界各国主要货币遭遇滑铁卢。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兑6.9795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7.1204下调了1409个基点,幅度达到1.98%,创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也是欧元兑人民币首次破7。

去年5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一路下跌,进入12月,跌幅更是驶入快车道。去年圣诞节时还是1欧元兑7.5元人民币,如今则变成1欧元兑6.9元人民币。如果兑换1000欧元,就便宜了人民币600元。

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露露的儿子今年1岁半。孩子出生后,她一直给孩子喂德国喜宝奶粉,她感觉与去年相比,奶粉的价格确实一直在下降。“原来淘宝上一罐800克的原装代购奶粉要168元,现在只要120元,还经常有买两盒送口水围巾或者买五盒送一盒的活动。”露露说,她怀孕时找人从荷兰、德国代购的奶瓶、母婴护理用品等,现在的价格都比当时买的便宜。“现在信息都公开透明了,大家都知道最近欧元汇率下跌,而且这些东西的生产厂家在他们国内享受政府补贴,在当地卖的价格比出口便宜不少。卖家如果不把价格降下来,就没人买了。”

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块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欧洲是老牌奢侈品云集的地方,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55海淘网一位专做意大利本土品牌代购的卖家表示,一款价格在1003欧元的braccialini手提包,目前购买,相比去年中旬便宜近1400元人民币。这位卖家说:“去年我就做过这个牌子的代购,现在大家都知道汇率下跌很快,今年我调整了价格。”据该网站一位法国代购商透露,美妆品牌中,如雅漾、碧欧泉、兰蔻等,在汇率下跌的背景下,与内地专柜的差价十分大。“一款碧欧泉的50ml的蓝源精华露,国内专柜售价为780元人民币,欧洲售价折合人民币约545元,加上代购费也就600元出头。最近一周,我就接到了数十笔订单,主要集中在本土药妆品牌。”

不过,代购商提醒,奢侈品的价格是随着供需变化而变化的,买的人多了,自然要涨价,而且涨价幅度往往高于汇率跌幅。所以想要扫货的消费者,最好在涨价前出手。(张品秋 TAKEFOTO供图)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