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出版讽刺伊斯兰漫画书 或将加深与IS对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4 10:36:40

日本将出版讽刺伊斯兰漫画书 或将加深与IS对立

1月21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会议,指示相关阁僚尽全力解救在叙利亚被极端组织挟持的人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月24日报道,日本的一家出版社将于近日出版法国《沙尔利周刊》等发表的讽刺伊斯兰先知的漫画书。这一举动,将会引发在日伊斯兰教徒的抗议,刺激“伊斯兰国”(IS)与日本的进一步对立。

出版这一本书的出版社是总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第三书馆”,计划在2月10日在全国各大书店同时出售。书名初定为《是讽刺伊斯兰,还是仇恨伊斯兰》。

据出版社社长北川明介绍,这本书将以《沙尔利周刊》发表的讽刺伊斯兰教的漫画为中心,另外增加了欧美国家的同类讽刺画,其中也包括数幅讽刺基督教和犹太教的漫画,共43幅。

1月7日,《沙尔利周刊》因发表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等漫画,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导致12人遇难。而目前,还有2名日本人被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扣为人质,这本书的出版,或将给日本社会带来不安。

延伸阅读:解救人质时限将至 日本仍未掌握与IS沟通渠道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