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诗琳通公主为朱大孔子学院中文图书馆揭牌

人民网杨讴 2015-01-13 16:4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曼谷1月13日电 (记者杨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诗琳通中文图书馆揭牌成立仪式近日隆重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驾临朱拉隆功大学,赐名图书馆为“诗琳通中文图书馆”,并用毛笔写下“诗琳通中文图书馆”八个汉字。朱拉隆功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苏茶达教授、校长披隆教授、副校长甘拉雅女亲王、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圣龙博士、高级顾问傅增有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博士为代表的中泰两国图书馆学界专家3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诗琳通中文图书馆目前馆藏图书24000册。在北京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支持下,在孔子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老师的努力下,诗琳通中文图书馆目前已将北大捐赠图书的电子书目导入朱大图书馆使用的Sierra系统,图书的编目、加工和流通工作做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韩圣龙博士表示,诗琳通中文图书馆的成立是朱大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朱大孔子学院在泰中国文化推广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图书馆的创立和建设得到了中国北京大学图书馆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图书馆的鼎力支持。图书馆将建立和完善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规范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在泰中国文化及汉语教育事业推广的新途径、新模式。朱大孔子学院的目标是将诗琳通中文图书馆建成泰国最具规模的中文图书馆,争取让越来越多的泰国民众走进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泰国民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诗琳通公主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地学习汉语,堪称汉语学习的典范。公主殿下十分关心泰国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朱大孔子学院就是在公主殿下的积极倡导下,支持和关怀下创办起来的。

 
“网友走进中国政府网”座谈会在京举行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力量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