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大学校长请学生喝咖啡 称想借此方式走近学生(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学校长请学生喝咖啡 称想借此方式走近学生(图)

山红红(左三)与大家边喝咖啡边交流 通讯员刘积舜摄

  原标题:石油大学校长请学生喝咖啡

  校长山红红:想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走近学生

  12月26日下午3点半,阳光正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咖啡厅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学校采访支教队的学生记者、暑期赴云南支教遭遇地震仍坚持支教的志愿者,和刚刚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寝室”的国防生等12名大学生。邀请他们来这里喝咖啡的,是校长山红红。山红红想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走近学生,并听取他们对学校的建议。这是我省高校大学校长首次以这种方式与学生对话。通讯员 刘积舜 李阔 张亮亮 李红 记者徐玉芹

  问遭遇地震仍坚持支教学生

  “在地震现场,你们害怕了吗?”“去千里之外的云南支教,你们是怎么想的?去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当时在地震现场,你们害怕了吗……”咖啡端上来,山红红拉家常似的问话,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12名原本有些拘谨的学生放松下来。而当山红红凭记忆喊出几个学生的名字时,被叫到名字的学生惊讶了一下。

  从云南支教归来的曾志成是向阳花支教团队负责人,他告诉校长,当时选择去云南支教,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去山区给小孩子做一些事情。当时也用心做了物资准备和心理准备。

  而对于校长关于在地震现场是否害怕的问话,支教志愿者潘晓林说,说不怕是假的。“地震当天晚上,我们都不敢住宿舍里了,把被褥拿出来在操场上打通铺。早上醒来,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清华附中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 图片策划:中国楼市
扭转 前路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