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总统喜迎爱犬 取名“菲莱”具象征意义

新华网杨舒怡 2014-12-28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12月,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遇到两件高兴事:第一,他的民意支持率上升了几个百分点;第二,他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取名“菲莱”,与名声大噪的欧洲航天局彗星着陆器同名。

  法新社评论,法国今年经济形势不景气,失业率持续下跌,再加上缠身绯闻事件,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跌至新低。

  随着奥朗德的支持率12月有所反弹,他还迎来一个忠实的小伙伴:一条3个月大的黑色拉布拉多犬。

  这条小狗是加拿大退伍老兵赠送给奥朗德的礼物,从加拿大蒙特利尔千里迢迢地来到法国巴黎。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这个爱玩耍的毛球球”已经在总统府里开始传播欢乐。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总统顾问说,小狗取名“菲莱”,名字既动听,又有象征意义,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今年令欧洲欢欣鼓舞的“一件大事”。

  美国《科学》杂志本月评出2014年十大科学突破,人造探测器首次登陆彗星被选为本年度最重要的科学突破。欧洲“罗塞塔”探测器在飞行10年大约64亿公里后,于今年8月成功追上“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然后在11月释放着陆器“菲莱”登陆彗星表面。

  虽然“菲莱”在彗星表面弹跳两次,此后又因电力耗尽陷入休眠状态,但这是人造探测器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彗星上软着陆,而且它明年仍有希望醒来,并发回更多数据。

  按照这名法国总统顾问的说法,总统府工作人员均对小狗“菲莱”的到来“感到喜悦”。

  法国历史上,不少总统养过宠物犬,例如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弗朗索瓦·密特朗、尼古拉·萨科齐、雅克·希拉克等人均曾养过拉布拉多犬。(新华社特稿)(杨舒怡)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