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数千纽约警察为遭枪杀同僚守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千纽约警察为遭枪杀同僚守灵

  因“担忧自己黑人相貌的孩子是否安全”言辞被认为激化警民矛盾 纽约市长遭抗议

  美国纽约市遭枪杀警察拉斐尔·拉莫斯的守灵仪式26日举行,吸引数以千计同僚身穿警服参加。

  纽约市长白思豪(比尔·德布拉西奥)短暂出席这场活动。一些人认为白思豪激化警民矛盾,背对他,以示抗议。

  等待致哀的人排队至数个街区外

  当天,拉莫斯的棺材上覆盖一面由绿色、蓝色和白色构成的纽约市警察局旗帜,在数十名布鲁克林区警员的护卫下送至皇后区一座教堂。

  拉莫斯2012年入职,生前在布鲁克林区警察局工作。他和32岁的华裔同事刘文健20日在一辆巡逻车内遭黑人男子伊斯马艾伊·布林斯利近距离枪杀。

  40岁的拉莫斯和妻子玛丽察育有两个孩子。大儿子贾斯廷在守灵仪式上说:“爸爸,我永远感谢你为我和(弟弟)杰登的付出……你绝对是我最好的朋友。”

  不少前来参加守灵仪式的人未能进入教堂,在外面观看大屏幕转播。等待致哀的人排队至数个街区外。

  拉莫斯的葬礼定于27日举行。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白思豪和纽约市警务专员比尔·布拉顿将出席。

  布拉顿的发言人斯蒂芬·戴维斯说,预计将有上万人前来参加拉莫斯的葬礼。这将成为纽约警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葬礼。

  刘文健葬礼的日期尚未确定。

  一些警员把后背对向市长以示抗议

  枪击事件发生后震惊整个纽约市,使警方是否存在过度使用武力和种族歧视争议更加激烈。事发后,警方已逮捕7名涉嫌威胁警察的人员。

  媒体报道,枪杀拉莫斯和刘文健的28岁枪手布林斯利明显对警方存在偏见,曾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反政府言论,并提及白人警察枪杀未持有武器黑人事件。

  今年7月,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与几名同事怀疑黑人烟贩埃里克·加纳非法售卖香烟,在逮捕时勒住加纳脖子,最终导致他死亡。8月,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一条街道上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后开枪打死。当地大陪审团决定对潘塔莱奥和威尔逊等人免予起诉后,大批美国民众走上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多座城市街头,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滥用暴力。

  多名警察工会领袖批评白思豪的言论激化警方和抗议人群的紧张气氛。20日,两名警员中弹被送往医院后,白思豪赶到。一些警员见到后转过身,把后背对向他,以示抗议。

  白思豪先前谈论白人警察致死黑人青年事件时,担忧自己黑人相貌的孩子面对纽约警察时是否会安全。

  纽约市部分警员26日租用一架小型飞机,拉起印有“白思豪,我们背弃你”的横幅,向市长抗议。小飞机拖拽横幅飞过哈德森河上空,从乔治·华盛顿大桥到曼哈顿南端炮台公园飞了几个来回。

  抗议活动由一个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员团体组织,这些现任和退休警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白思豪的“煽动性言辞”助长了当前敌视纽约警局的氛围,令他们愤怒。

  声明说,白思豪的言论“危险且不负责任”,给抗议种族歧视和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的示威“火上浇油”,是导致拉莫斯和刘文健遭枪杀的原因之一。

  “市长对我们没有尊重……在我们背弃他之前很早的时候,他就已经背弃我们。”

  白思豪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条标语会在当局内部造成分裂。 文/石中玉(新华社特稿)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