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遇洪灾 总理与奥巴马打高尔夫被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遭遇严重洪灾之际,一张总理纳吉布·拉扎克休假中打高尔夫球的照片广为流传,在马来西亚国内引起非议。

  纳吉布不久澄清,他一直在关注洪灾形势,已经决定缩短假期行程,立即回国处理救灾事务。

  数十年来最大洪灾

  马来西亚每年都会发生季节性洪水,迫使数万人紧急撤离。不过,最新一轮洪水规模异常凶猛,上周开始最先发生在东部沿海的吉兰丹州和彭亨州,不久西部沿海的霹雳州、吉打州和玻璃市州乃至南部柔佛州都报告洪灾形势恶化。

  当地媒体报道,吉兰丹州灾情最严重,大约4.5万人被迫撤离,绝大多数公路和铁路因洪灾中断。截至26日,至少5人死于洪灾,其中1人于24日在一个避难中心被洪水淹死。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政府已经疏散大约11.8万名居民。按照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穆罕默德·亚辛的说法,这是马来西亚“过去30年遇到的最严重洪灾”。

  气象部门预计,先前没有受到洪灾影响的南部部分地区今后几天可能遭遇暴雨,灾情不容乐观。

  “高尔夫照”引争议

  正当洪灾报道铺天盖地之际,正在休假的总理纳吉布被拍到在美国夏威夷与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打高尔夫球,这一“休闲”照片与灾情形成强烈对比,在马来西亚国内引起非议。

  一些民众在纳吉布的社交网站“脸谱”官方账号留言,质疑他为何不在国内处理危机;反对党则抓住机会批评政府应对洪灾不力,要求立即宣布受灾严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反对派议员潘俭伟批评纳吉布关键时刻没有留在国内协调救灾,称总理“别无选择,必须带着高尔夫球杆立刻回国”。在新一轮洪灾威胁民众家园的时候,当局“没有去适时、主动地应对”。

  紧急回国危机公关

  面对质疑,副总理毛希丁·穆罕默德·亚辛接受《新海峡时报》采访时辩解,纳吉布平时工作非常辛劳,“他也是人,需要时间休息”。而即使他不在,“还有我坐镇指挥”。

  他坚持认为,政府应对洪灾得当,眼下形势还不足以宣布“紧急状态”,“除非电力和饮水出现全面中断,或者疏散人数超过数十万”。

  晚些时候,纳吉布发表声明,宣布将缩短既定休假日程,立即回国处理救灾事务。根据日程,他27日将视察受灾最严重的吉兰丹州,看望受灾民众,与地方当局商讨最新应灾措施。

  “我希望亲眼看看灾情,和民众在一起,”纳吉布说,他休假期间也时刻关注国内灾情,“一直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国家减灾委员会保持密切沟通,它们向我保证,正尽一切努力帮助受灾民众”。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