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遭枪杀黑人继父为不当言论致歉 否认煽动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遭枪杀黑人继父为不当言论致歉 否认煽动抗议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8日,美国弗格森,示威者持续抗议非裔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警方逮捕部分示威者。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弗格森市警方此前称,将调查遭枪杀黑人少年布朗的继父海德是否涉嫌煽动骚乱。海德发表声明称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但他不认为自己应该对此后扩大至全美范围的抗议骚乱负责。

  海德在声明中称,他当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他表示,自己当时情绪激动,所说出的那些话都是基于最原始愤怒情绪。他现在认为,当时说出这些话确实不恰当,对此表示道歉。

  他同时在声明中表示,将社区和国家在判决结果公布后的反应全归咎于他所说的那番话,是“绝对不公平,同时也是错误的”。此外,海德还认为,在判决结果公布前就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是向社区传达战争的讯息,而不是和平。

  有执法人士透露,虽然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海德是否涉嫌煽动骚乱,但他被起诉的可能性十分低。

  12月2日,在因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黑人青年布朗免遭起诉而引发骚乱的弗格森,该镇警察局长杰克逊表示,他们正在对布朗的继父海德在陪审团宣布结果后是否故意煽动骚乱进行调查。

  密苏里州大陪审团上月24号决定不起诉枪杀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检方在当晚宣布这一裁决后,在弗格森等待结果的示威人群表示极度不满。

  一段视频显示,布朗的继父海德当时对着抗议大喊“烧死他们”。示威民众当晚放火焚烧了车辆和十几栋建筑,并洗劫商店,警方则发射催泪弹等驱散民众。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冷暖自知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