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议员鼓吹对华强硬 呼吁奥巴马插手香港问题

参考消息网网址 2014-12-04 10:5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美媒说,美国国会一位重量级参议员在回顾美中关系时提出,过去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思路没有真正推动中国遵守国际准则,加强法治,美国应当采取他所说的“新思路”。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日报道,来自俄亥俄州的美国国会民主党籍参议员谢罗德·布朗当日在华盛顿一智库的研讨会上说,美国应该重新审视对中国的政策,并且提出了“坚守原则”这一新的思路。

  布朗回顾说,十几年前当美国讨论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候,人们相信中国经济发展会带来民主化;中国会遵守国际准则,加强法治。

  但是布朗说:“或许十年前这个策略是正确的,但是现在这个策略不再奏效,不利于法治、美国的利益和世界经济。”

  布朗说,中国是否遵守规则会影响美国经济,研究显示“如果中国采取与美国同样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美国将增加两百多万个就业机会”。

  布朗现任负责评估中国人权和法治发展的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的要职。

  报道称,布朗在谈到香港问题时呼吁奥巴马总统给予香港要求真普选的民众更大的支持:“香港人不应该再等待了,我们也不应该再等待下去了。”

  布朗解释他所说的“坚守原则”策略意味着美国今后与中国打交道要注重结果而不仅仅是“接触”与“对话”。

  他说:“我们不能继续容忍中国高科技公司在美国市场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的同时,美国网络公司却遭到封锁和审查;我们不能继续容忍只是谈论人权、进行对话而不保护工人利益,不保护少数民族利益。”

  布朗说,在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美国掌握着很多可以讨价还价的有力武器,其中最有效的就是美国巨大的市场。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冷暖自知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