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摄影家眼中的斯洛伐克摄影展暨西藏当代艺术展”开幕

新华网曲曦 2014-12-02 10:49: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12月1日电(记者曲曦)“中国摄影家眼中的斯洛伐克摄影展暨西藏当代艺术展”1日在斯洛伐克文化部开幕,吸引了斯中政商各界数百名人士出席。

  展览内容包括中国摄影家于2013年6月前往斯洛伐克采风时创作的88幅摄影作品,分别展现了斯洛伐克东、西部的秀丽自然风光,以及斯洛伐克民族人文风情。此外还有15幅展现中国西藏自然和人文风貌的当代画作。参观者不仅能通过中国摄影家的镜头了解斯洛伐克,也可透过中国艺术家的画笔近距离了解西藏的发展进步。

  斯洛伐克文化部国务秘书伊万·塞奇克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说,斯中两国在近几年、特别是过去两年里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相信未来两国将继续深化这一领域合作”。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周谦表示,希望能以文化为纽带,使中斯两国人民加深对彼此文化的认知,推动双方人文交流。“人文交流可以说是心与心的交流,通过人文交流两国人民才能更多地了解对方,才能为我们下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周谦说。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斯洛伐克文化部、中国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斯洛伐克-上海联谊会”具体承办,是中斯两国共同庆祝建交6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