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反腐”触及王储妃家族 或被剥夺王室赐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要求政府剥夺他妻子家族的王室赐姓,这是涉及警队高官的高调镇压行动中的最新动向。

  据《印度斯坦时报》11月30日报道,在此之前,王储妃蒙西拉米·玛希敦·纳阿育他耶的家族中至少3名成员因涉嫌贪腐于上周被捕。

  此次贪腐调查引起泰国国民的高度关注。不过仍有很多疑问没有答案,主要是因为发表针对王室的批评性言论将触犯法律,可面临最高达15年监禁的惩罚。

  在标注日期为11月30日的一封信中,王储下令取消王储妃家族获得的“阿育他耶”王室赐姓,“阿育他耶”是2001年他与蒙西拉米王储妃结婚时王室赐予她家族的姓氏。

  这封简短的信件已被送往内政部,信中没有对此举作出任何解释。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他翁西里证实了信件的真实性。

  蒙西拉米王储妃是王储的第三任妻子,上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一个星期前和她丈夫一起出席一个王室仪式。

  此次调查贪腐的行动已经导致至少8名警官被捕,他们面临从贿赂、敲诈勒索到诽谤君主等种种严重指控。

  泰国的警察部门一向被视为是国内最腐败的机构之一。军政府声称,反腐斗争是它的首要任务。但批评人士说,军队的真正目的是要削弱以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为首的政治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