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批奥巴马女儿像“酒吧女” 共和党女官员被迫辞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批奥巴马女儿像“酒吧女” 共和党女官员被迫辞职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两位女儿在白宫参加感恩节“赦免火鸡”仪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就美国总统奥巴马两位女儿的着装发表不当言论而激起全美的公愤,一位美国共和党籍议员的宣传主管Elizabeth Lauten迫于压力于12月1日正式辞职。

11月27日,奥巴马在主持感恩节放生火鸡仪式期间,台上的女儿玛利亚和萨莎露出不耐烦表情,被媒体拍到,随后引起网民的热议。两女当日衣着简单,13岁的萨莎短连身裙下露出一截大腿,16岁的玛利亚则是格子短裙配黑丝袜。

作为一名宣传主管,Elizabeth Lauten的主要职责便是在各大媒体宣传其老板、共和党议员Stephen Fincher的政治理念与各项信息。Elizabeth Lauten没有放过这一似乎可以抨击奥巴马的机会。她当日在Facebook上撰文称,“亲爱的玛利亚与萨莎,我知道你们现在都处于糟糕的青春期,但你们是第一家庭的一员,请尝试显示些许品味。至少尊重你们扮演的角色。当然你们的爸爸妈妈也不是很尊重他们的职位与这个国家,所以我猜你们是缺少一个良好的榜样吧。”

接着,她还“建议”:“无论如何,背挺直了、落落大方。言行举止要显得白宫对你们真的很重要。穿着至少应显得值得被尊重,而不是去一个酒吧。特别的是,不要在电视直播画面中扮鬼脸。”

上周末,除了遍及全美的弗格森抗议游行以及“黑色星期五”抢购,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莫过于公众围绕Lauten这一言论展开的激烈围剿。

“没有什么比一个成年人在网上欺凌13岁小孩更没品位。”一名网友表示。“孩子,特别是第一家庭的孩子不应该被卷入政治斗争”,另一名网友称。

在Facebook上,甚至成立了“开除Elizabeth Lauten”的小组,要求停止这种“网络欺凌(Cyber-bullying)”。

然而,网友中似乎也不乏Lauten的支持者,其中一名网友表示,“这是言论自由,奥巴马他们才没空看Facebook呢,作为第一家庭应该允许不同的意见。”

“这一争论风暴反映出美国政坛长期以来一个不成文的共识,亦即总统的子女不应该被卷入充斥人身攻击与互相谩骂的党派之争”,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表示。

迫于压力Lauten此前曾作出道歉,她在Facebook上写道,“作为一篇文章的反映,我很快就对两位年轻女士评头论足,我在年轻时肯定不希望以这种方式被评头论足。”她表示,她的话语“很伤人”,感到十分抱歉。

但似乎,这一言论并未得到网民的宽恕。这也导致其在12月1日正式做出辞职决定。

目前Lauten本人在Facebook上已经删除了所有相关言论。

据悉,劳滕在已经删除的脸书留言中写到,“亲爱的萨莎和玛丽亚:我明白你们都在青春期,但无论如何你们也是第一家庭成员,理应有点档次,至少应该尊重你们扮演的角色。”“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们父母既不尊重他们职位与角色,也不尊重国家。所以也难怪你们没有个好榜样。” 她还在脸书上批评两位白宫千金裙子太短、太暴露,“庄重的场合穿着要得体,不能像站酒吧似的……”

劳滕在面对舆论和公众压力下道歉称,经过深刻反思,感觉到自己的言论“过分伤人”;她还表示将汲取经验教训。她说,自己也有过年轻的时候,不应苛刻要求十几岁的女孩子。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