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正向国会请求拨款, 2.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18亿元),购买 5万套可穿戴相机用于记录类似迈克布朗枪击案的现场画面" />

奥巴马:美国不需要军警文化 警察要配可穿戴相机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0:17:02

奥巴马:美国不需要军警文化 警察要配可穿戴相机
谷歌眼镜

中国日报网122电(汪晓为),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想努力确保美国的警察部门不会打造出“军事化文化”(militarized culture),但要同时兼顾联邦行动,即提供军事化的设备,用于驱赶类似发生在弗格森的示威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正向国会请求拨款2.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18亿元),购买5万套可穿戴相机用于记录类似迈克布朗枪击案的现场画面,同时借助这样的科技设备为少数族裔与美国警察创造信任与信心,避免8月弗格森镇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开枪打死手无寸铁的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悲剧再次上演。奥巴马还宣布成立特别小组研究经典案例,向政府建言,以便调查警察部门内的透明性与责任感。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相机将为警员行动提供明确的记录,在弗格森抗议事件之后,这一需求也变得尤为迫切。当然,许多警察部门早已考虑过穿戴式相机。

美国弗格森以及各地的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了警察代表、民权人士以及地区领导,会后奥巴马出席了发布会。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总统正全身心投入,确保(弗格森骚乱)会出现特殊的时刻,”奥巴马表示。奥巴马称,当听到与会的年轻人讲述与警察之间的经历时他感到难过。“听到美国年轻人放大情绪,变得不信任他人,而他们的行为却无可指摘时,这就违背了我对美国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