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萨科齐重返法国政治舞台后首发声 呼吁党派团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30日报道,在赢得右翼党魁选举胜利之后,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表示了开启“新时代”的雄心。萨科齐强调法国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糟糕形势——经济形势衰退,移民问题失控,教育停滞不前。他呼吁必须各反对党应团结一致寻找新出路,扫除奥朗德带给法国的“耻辱”。

  在此次2016年总统初选中,萨科齐仅获得党内64.5%的选票,远低于其在2004年当选时获得的票数(85%)。人民运动联盟(UMP)出身的法国前部长阿帕鲁向法国信息广播电台透露,对于萨科齐今后的政策,党内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萨科齐曾于2004年首次当选UMP主席,2007年赢得总统大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其首次面对党内的反对。

  除了党内反对的声音,法国前总理阿兰 朱佩也被媒体拍到面露微笑的照片。但朱佩否认幸灾乐祸,并表示选举圆满结束,萨科齐的胜利当之无愧。他补充道,萨科齐必须采取措施安抚紧张局势,内部冲突只会阻碍前进。

  萨科齐曾于2012年大选制造虚假票据隐瞒真实费用而受到贪污调查委员会关于投票舞弊和欺诈两项指控。此后他宣布“永远”退出政治生涯,但他本人一直否认其存在任何不当行为。此次回归,他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他的改革计划中,第一步就是改变政党名称。29日晚上,坐落于巴黎第十五区的UMP总部上面的缩写“UMP”已经不见了。接下来他还需解决上任政府遗留下来的将近74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6亿元)的巨额债务。此外,萨科齐还解雇了UMP的85名员工,但他表示将会吸纳新成员。

  萨科齐在他的“脸谱网”账户上写道:“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感谢所有选择我来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的成员。此次投票意义深远,它是对两年来内部争吵和分歧的最好回应。我代表全体党员向布鲁诺市长和马里东议员致敬。”他表示:“这次回归不是我想要的,而是我没有选择的选择。”(实习编译:高兴辉 程晓平 张鸣鸣 审稿:聂鲁彬)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