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团队研发新处方药 号称能让人活到120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研究称巧克力中抗氧化剂成分可有效提高记忆力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发布的科研成果进一步表明,巧克力中的一种抗氧化剂似乎可以帮助增进人们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丧失的某些记忆技能。

  《自然神经科学》(Nature Neuroscience)杂志以年龄在50岁至69岁之间、身体健康的个人为对象进行了一项小规模研究。一些人连续3个月一直在喝可可黄烷醇含量较高的混合物;另外一些人则在喝黄烷醇含量较低的混合物。在随后的记忆测试中,前者的表现好于后者。

  研究报告的资深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神经学家斯科特·A·斯莫尔博士称,摄入高剂量黄烷醇者的记忆得到了改善,从记忆测试的成绩来看,这些人平均而言仿佛年轻了二三十岁。他们的分数比摄入低剂量黄烷醇者高 25%。

  “这一成果令人兴奋,”并未参与该研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神经生物学家克雷格·斯塔克,“它是一个初步的研究,在我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只是拉开序幕。”

  上述新发现印证了最近的一些研究。这些研究表明:黄烷醇 ,尤其是儿茶素可以改善老鼠、蛇以及人类的血液循环、心脏健康和记忆力。

  研究人员发现,除了在记忆测试中有所进步,服用高剂量黄烷醇者脑部海马区齿状回的功能也得到了加强。人们认为齿状回是与这类记忆相关联的。

  此外,研究人员从每个组里身体健康但不爱活动的参与者中挑出一半,让他们每周运动4天。但奇怪的是,竟然没发现锻炼对记忆和大脑有影响。

  斯莫尔博士以前开展过的研究表明,运动能够增强年轻人海马体的功能。在他看来,也许运动量更大一点,才能对老年人的大脑产生影响。

  更多更广泛的研究正在计划之中。至于黄烷醇为什么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一种理论是说它们能够促进脑部的血液流动,另一种是说它们能够促进树突,也就是神经元信息接收分支的生长。斯莫尔博士支持后者。

  “每个人都对抗氧化剂谨慎以待,但这是另外一回事,是一项非常好的研究,”迪克斯基博士说。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吃更多巧克力时,他说,“会的,但这对我来说是太低的要求了。”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