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24日深夜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作出不起诉威尔逊的决定后,弗格森等地出现抗议并导致严重骚乱。

弗格森警方24日称,弗格森镇发生包括枪击、抢劫、纵火在内的暴力骚乱,大约12栋建筑物在夜里被烧。警方还称,抗议者朝他们开枪,点燃了警方的巡逻车,还朝警方投掷砖块。警方朝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闪光弹。61人因入室盗窃、非法拥有武器、非法集会等罪名被捕。25日,弗格森警方又逮捕了44人。

大规模抗议扩散至全美34个州的90座城市,同时还包括加拿大的几个居民点。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波士顿、费城、匹兹堡、芝加哥等城市爆发抗议示威。

2200预备役严守小镇

鉴于圣路易斯县愈发紧张局势,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下令,将派驻圣路易斯国民警卫队的人数从700人增加至2200人。“我们正在把更多资源部署到弗格森,防止暴力事件重演。”尼克松强调,“生命和财产必须受到保护,这个社会值得拥有和平。”据悉,国民警卫队属预备役军事部队,密苏里州共9000人,四分之一都被派到了只有2万人口的弗格森镇。

不过,弗格森镇镇长劳伦斯批评尼克松应对骚乱不力,称没有及时部署国民警卫队来保护当地商业。“(州长)决定延迟部署国民警卫队,这让人深感担忧,”劳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请求州长提供并且部署所有必要资源,来防止弗格森镇的财产遭到进一步破坏,保护生命安全。”

承诺继续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表示,“反对(陪审团)这一决定的人在抗议时应该采用和平的方式。我也要求弗格森地区和该地的执法人员在处理可能发生的和平抗议时表现出关怀和克制。”

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宣布,将继续对备受关注和争议的弗格森枪击案和弗格森警方进行调查。(宗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1980年 布朗 枪杀 黑人 闪光弹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