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 华讯

无华人华侨在骚乱中伤亡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官员25日向记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5日17时,总领事馆没有接到弗格森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华侨华人人身和财产等方面的损失报告。

24日,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裁决认为威尔逊合法使用武器,不对其进行起诉。裁决激起当地及全美的抗议游行,在风暴中心弗格森,人们烧毁警车和房屋,学校和商场关闭,全城陷入骚乱。领事馆侨务官员告诉记者,总领事馆在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宣判前,向有关各侨团作出安全提醒。

圣路易斯县华侨朱一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地华侨华人绝大多数住在离弗格森较远的地方,因此日常生活受冲击很小。侨团已做好有关预案和安全措施,提醒华侨华人减少晚间出门和绕开危险地带,并在各华侨华人家庭中广泛转告总领事馆的应急电话。

当地现代中文学校总校长黄颖文告诉记者,为安全起见,学校从24日起已停止全部晚上的课堂活动。据黄颖文透露,圣路易斯县附近有华侨华人5万多人。据新华网

声音

弗格森案引发的骚乱反映了美国国内日益升温的种族歧视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会破坏美国社会的稳定性。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特使多尔戈夫

我不想就美国的制度作出价值判断。不过,当(非洲裔美国人)的挫折感如此强烈、深切、持久和巨大,你不得不自问,是否仍信任这些制度。

——法国司法部长克里斯蒂亚娜·托比拉

我注意到该案件有关审理广受关注。这是美国内部事务,我不予置评。但你提到的有关情况恰恰证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 美近年来主要种族骚乱

●1980年5月17日至20日

因4名白人警察殴打一名黑人司机致死却被判无罪,在迈阿密引发暴力冲突,造成18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1992年4月30日至5月1日

因4名白人警察殴打一名黑人司机致死却被判无罪,洛杉矶爆发骚乱,造成59人丧生、2300多人受伤。

●2001年4月9日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名19岁非洲裔青年被白人警察杀害,引发当地30多年来最严重骚乱,超过800人被捕。

●2014年8月9日至19日

因白人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在弗格森镇引发骚乱。据新华社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1980年 布朗 枪杀 黑人 闪光弹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