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称自己“问心无愧”

■ 相关新闻

涉事警察:再来一次还会开枪

威尔逊首度在电视上发声,称手枪曾被抓住并遭挑衅

当地时间25日,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首度在电视上露面叙述枪击案经过。威尔逊说,不管对方是白人还是黑人,都会作出同样的开枪决定,对此自己问心无愧。

出于对威尔逊人身安全的考虑,采访在一处秘密地点进行。威尔逊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别无选择,只能向“恶魔”一样的布朗射击。威尔逊称布朗身材高大、十分吓人,当时还抓住了威尔逊的枪殴打他,威尔逊担心布朗会杀了自己。

根据威尔逊在法庭上的陈述,体重132公斤的布朗走过来,在威尔逊要下车时将他的车门用力关上,朝他脸上打了两拳。威尔逊拔出枪,而布朗抓住他的枪说:“你这个胆小鬼,根本不敢开枪。”在抢夺的过程中,威尔逊扣动扳机在车内打了两枪,击中布朗的大拇指。枪响后布朗逃跑,威尔逊下车追赶。据警察描述,布朗随后停下,转身向自己冲过来,此时威尔逊连开数枪击中布朗,包括一个头部的致命伤。

威尔逊强调,如果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他还会采取相同的处理方式。“我之所以问心无愧,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完成工作。”威尔逊补充说,无论面对黑人还是白人,他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现年28岁的威尔逊因为枪击事件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上个月他前往圣路易斯县办公室申请了结婚证,与同为警官的女友完婚。(宗和)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1980年 布朗 枪杀 黑人 闪光弹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