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金融人士对安倍解散众院提出质疑 忧影响经济

中新网 2014-11-19 08: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安倍继续宣布解散众院举行大选并推迟消费税再增税计划,金融市场人士纷纷发表意见,担心政策停滞对经济造成不良影响。还有人担心利率飙升,并对解散众院的意义提出质疑。

  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指出,执政党和在野党都反对按原定计划再次增税,推迟再增税难以成为争论点。并强调称:“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很苦,物价上涨更是雪上加霜。”他还表示:“不应该解散众院制造长达一个月的政治真空。”

  SMBC日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牧野润一提出质疑称:“进行选举的理由不明确。向反对增税的国民问什么呢?”他要求将经济增长战略定为选举争论点。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菅野雅明则担心推迟再增税耽误财政重整计划。同时敲响警钟称,假想将来政府信用出现动摇的情况,从中长期来看国债收益率有可能会飙升,不应该错判上调消费税的时机。

  (原标题:市场人士对安倍解散众院提出质疑 忧影响经济)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