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容克向布鲁塞尔“中欧论坛”致贺信

中国日报付敬 2014-11-18 18:38:17

李克强、容克向布鲁塞尔“中欧论坛”致贺信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张立荣宣读李克强总理向第四届中欧论坛发来的贺信。论坛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欧洲之友主办,《中国日报》是该论坛媒体合作伙伴。中国日报 付敬摄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斯塞尔11月18日电 (记者 付敬 实习记者 刘佳) 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布鲁塞尔智库欧洲之友主办的第四届“中欧论坛”今天召开,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论坛发来贺信,称中欧双方将借明年庆祝建交四十周年之际将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阶段。 

 《中国日报》、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华为是该论坛的合作伙伴。

在贺信中,李克强说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是亚欧地区稳定与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中欧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仅造福于双方人民,也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明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李克强援引中国古话说,“四十而不惑”,中欧关系走过几十年风雨历程,已进入成熟稳健发展时期。 

“中方愿与欧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加快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尽快启动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力争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高科技贸易等重点合作领域取得新进展,”李克强说。

李克强相信,在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层的带领下,一个团结、繁荣、强大的欧盟必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我期待着明年同欧盟领导人举行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希望“中欧论坛”越办越好,成为中欧人民间的对话合作之桥,”李克强说。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致信祝贺论坛召开,希望论坛为推进中欧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 

容克说欧方愿同中方一道,全面积极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扩大投资、城镇化、气候变化、环保、法治对话、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庆明年中欧建交40周年。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中欧论坛 李克强 布鲁塞尔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