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招聘女警要做“处女检查” 应聘女性痛苦不堪

环球时报王晓雄 2014-11-1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据法新社1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察部门因对应聘警察岗位的女性进行具有歧视性的处女检查而遭到谴责。

  据报道,应聘警察的印尼女性被要求必须未婚,且为处女。受访的应聘女性表示,她们都接受了处女检查。这项检查的过程十分痛苦,而且很容易造成创伤。她们首先要脱光衣服,然后等待女医检官进行“两指检查”。一名19岁的应聘者表示:“我不想再回忆这些经历,太耻辱了。我们为什么要在陌生人面前脱光衣服?这项检查完全没有必要,应该被废止。”

  印尼警察机构高级官员曾表示,应聘女警的人员已经不再接受处女检查。不过,人权组织称,他们发现,印尼警方网站上仍赫然写着:“女性应聘者必须接受此项检查。”他们称,这项检查仍在被广泛使用。人权组织活动人士妮莎表示:“警察机关需要立即明确无误地废止这项检查。”

  法新社称,目前,在印尼40万警察部队中,3%为女性。在印度尼西亚某些地区,社会风气极为保守,对女性贞操十分看重。去年,印尼某市教育部门主管曾建议,所有女学生必须经过处女检查才能进入高中学习,引发外界强烈谴责。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