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作者:吴姣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9 08:54:49

中国日报新南威尔士州11月19日电(记者 吴姣)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悉尼会见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习近平强调,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和经济第一大州,也是澳大利亚同中国合作的先行者。当前两国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质性结束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建立中澳省州负责人交流合作机制,希望你们要抓住机遇,保持优势,拓展双方经贸、金融、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你们今后多去中国走一走,特别是更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发展。

贝尔德代表该州人民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他表示,习主席这次对澳大利亚的国事访问极大推动了两国合作,为新南威尔士州提供了更多机遇。我们支持两国地方交流,决心发展同中国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