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基斯坦总理拒乘印度防弹车 南盟峰会提前蒙阴影

环球时报刘皓然 2014-11-1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谢谢,但是免了。”——即将于本月底在尼泊尔举行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峰会尚未拉开帷幕,巴基斯坦和“老冤家”印度已经“交锋”。巴总理谢里夫日前表示,与会期间他将“自备车辆”,拒绝乘坐由印度方面提供的豪华汽车。

  据路透社18日报道,为了让参加南盟峰会的8位国家领导人均能享受豪车出行待遇,会议主办方尼泊尔特地从印度租用了6辆防弹轿车。该国政府此前仅拥有两辆豪华轿车。主办方的一番美意遭到谢里夫的婉拒,巴基斯坦将把谢里夫的座驾千里迢迢地运往加德满都。

  对此,尼泊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有与会来宾想自备车辆,我们并不反对。”并且,尼泊尔方面否认了巴基斯坦的这种做法是针对印度:“这并非是为了拒乘印度车辆……美国总统出行时,也会自备车辆。这不是什么问题。”

  然而,印度媒体已经嗅出了其中的火药味。《印度时报》17日使用了“巴基斯坦无视印度”这一类措辞。该报还将注意力转向印、巴两国近日发生的一系列摩擦,强调两国在克什米尔“实控线”的交火已经造成至少20名平民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报道称,此前,巴基斯坦政府高层会晤克什米尔分裂分子令印度恼火不已,后者因此取消了两国定于8月份举行的和谈。《巴基斯坦论坛报》17日则称,谢里夫一直希望印、巴两国能够摒弃前嫌,共同致力于终结南亚贫穷落后的现状。

  路透社称,印、巴两国本是南盟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国家,二者之前的互不信任已经为即将召开的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尼泊尔前驻美大使夏尔马表示,巴基斯坦的这一决定凸显出两国之间的互不信任:“巴基斯坦方面对使用印度车辆或有自己的顾虑。”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