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缉捕出逃中国非法移民 逃走后处境凄惨无处去

环球时报邱永峥 2014-11-1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200多名自称土耳其人的中国非法移民神秘出逃事件在泰国持续发酵。《环球时报》记者11月18日从泰国警方渠道得知,泰国警方、移民官员和其它强力机构正在全力缉捕出逃的中国非法移民,切断类似人群经泰国出逃的路线,并且在甄别身份后遣返中国。泰国副总理17日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这些非法移民遣返中国后“不会受到虐待”。

  泰国警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次从宋卡临时居所逃掉的约170人中,女性和儿童占多数,其中也有五六名男性:“经过泰国警方的努力,现在已经找回了21名女性和孩子,但其它人的处境堪忧,因为人生地不熟,没有语言能力和身份证明,他们很可能会被人贩集团反复贩卖。”这位警方人士表示:“我们一方面加紧调查他们出逃的原因,另一方面会加强对剩下人员和带回人员的管理,将他们分别安排在不同的临时居所内,并且加快对他们身份的甄别。”

  一名出逃后被迅速找回的中国女性非法移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是翻墙和溜门逃跑的……因为8个多月来,没有一个国家或者组织对我们感兴趣,也不管我们的处境如何。而这里的食物非常差,分量也越来越少,没有人理会我们,而且生病的时候,管理我们的泰国官员也不带我们去医院。”这名女性还表示,此前泰国官员曾经说过,有当地的穆斯林团体表示会供给食品,可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不过,这名女性承认:“逃跑的结果更惨,因为根本没有地方可去,而且生活的状况比临时居留所还差!”

  泰国新闻部负责人17日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将这些非法移民遣返中国,因为这些人要接受数道程序的甄别,包括他们的身份与国籍:“国籍的确认程序还在进行之中,泰国会尊重他们的人权。”泰国警方表示,泰国之前虽然也遇到过非法入境的罗兴亚人和孟加拉人,但从来没有遇到过大规模来自中国西北省份的非法移民:“因此,我们决心要打掉国际人贩子集团,阻断他们的犯罪路线,确保这些不明真相的中国移民不再受到国际犯罪集团的伤害。”土耳其驻泰国的外交机构也在私下里向泰国警方表示,希望泰国能阻止这一外逃路线:“土耳其不希望再被卷入类似的事件中。”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