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军核潜艇因漏水难修理 5个月未服役(图)

中新网 2014-11-19 06: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军核潜艇因漏水难修理 5个月未服役(图)

美国海军“杰弗逊城”号核潜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4月9日,载有150名乘员的美国海军“杰弗逊城”号核潜艇离开位于圣迭戈的母港,执行在西太平洋及周边地区为期六个月的巡航任务。然而,该艇自六月中旬以来,就停靠在关岛,因一处难以发现和维修的小裂缝而无法服役。

  位于珍珠港的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发言人Brook Dewalt中校在周五表示,“‘杰弗逊城’号潜艇一个反应堆的推进系统的一处阀门发生漏水问题。”

  DeWalt表示,“由于裂缝很小,需要使用敏感仪器进行多次探测才能找到漏水点。在发现漏水点后,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制定维修方案。”

  尽管水是来自反应堆的冷却系统,但辐射问题“微乎其微”,DeWalt证实,“水仅有微量放射性,并会被收集到船上。”

  关于需要收集的水量,DeWalt补充道,“可能一天有几加仑”,并将通过例行方式处理。DeWalt表示,“船上的系统应付这样的水量,并将其存在船上绰绰有余。”

  DeWalt称,“杰弗逊城”号潜艇于6月21日抵达关岛,并计划在此处理传动系统和辅助海水系统的维修问题。同时冷凝水的增加还显示潜艇存在一处漏水问题。开始人们认为是冷却旋管出现了泄漏。

  关岛对于潜艇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里还驻扎有三艘“洛杉矶”级潜艇,以及潜艇补给舰“弗兰克·卡布尔”号。

  “杰弗逊城”号的船员们只计划短期停留,但裂缝的定位比预期要困难许多。

  DeWalt表示,“找到裂缝并不容易,需要使用非常敏感的特种设备来找到并确认。这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到7月时,潜艇已经确定无法继续执行巡航任务了。DeWalt称,“任务变成了处理维修问题。”

  “找到裂缝后,问题在于确定下一步的行动,即是在关岛、圣迭戈还是珍珠港进行维修。最终的决定是在珍珠港由专业人员修理,而不是将修理人员空运到关岛。”

  “杰弗逊城”号潜艇已经计划从2015年夏天开始在珍珠港的干船坞进行为期22个月的大修。海军决定将大修提前,并将阀门维修纳入大修,然而问题在于如何获准使用干船坞。

  使情况更加复杂的问题在于,在将近两年的大修期间,潜艇的母港将暂时移至珍珠港,而船员家属也被允许随军迁移。所有的安排均需提前。

  DeWalt表示,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杰弗逊城”号潜艇计划在不久后离开关岛,并将在11月底前抵达珍珠港。

  DeWalt表示,其他潜艇会弥补“杰弗逊城”号的空缺,并不需要对部署做特别重大的改变。

  他补充道,目前还不能透露维修的成本。

  DeWalt强调,“杰弗逊城”号的船员在面临困难时表现良好。

  DeWalt表示,“船员和领导层在关岛期间在保持集中力方面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在保持训练强度以及处理维修问题时的专业程度都值得赞赏。这种情况显然是计划外的,但船员们显然适应了这一意外。”(中国船舶信息中心谢忱)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