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菲特收购宝洁旗下金霸王电池

新华网李铭 2014-11-14 10: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纽约11月13日电(记者李铭)“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以47亿美元收购宝洁公司旗下的金霸王电池业务。

  声明指出,作为交换,宝洁公司将收回伯克希尔公司所持有的价值为47亿美元的宝洁股份,该交易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完成。在交易完成前,宝洁将向金霸王注资18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该项交易对双方来说都十分划算,它将帮助伯克希尔节省减持宝洁股票本可能产生的超过10亿美元税费,也有利于宝洁剥离增长前景不佳的品牌。

  来自投资机构的数据表明,金霸王电池业务占宝洁公司销售总额的2.9%,年增长率为1%,在宝洁众多日用消费品业务中表现平平。

  宝洁在2005年收购了生产剃须刀和电池的吉列公司。当时巴菲特是吉列最大的股东,拥有9600万股吉列股票,约相当于9360万股宝洁股票。后来巴菲特提高持股数量,最多时曾持有近1亿股宝洁股票。但随着近年来宝洁公司业绩下滑,伯克希尔屡次减持宝洁股票。截至今年6月底,伯克希尔公司持有宝洁5280万股股票,占全部股份的近2%,价值约47亿美元。

  消息宣布后,宝洁公司股价在纽约股市收盘时下跌0.97%至88.61美元,伯克希尔公司股价上涨0.53%至146.29美元。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