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称2013年全球消除麻疹进程受阻

新华网张淼 施建国 2014-11-14 10:4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3日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最新数据称,2013年全球麻疹死亡人数达到14.5万人,比2012年增长近20%,全球消除麻疹的进程受阻。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麻疹死亡率自2000年以来下降了75%,但与到2015年将麻疹死亡率减少95%的目标相比仍有显著差距。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学部门专家彼得·斯特雷贝尔表示,一些地区麻疹疫苗覆盖率提升缓慢,导致麻疹疫情大规模暴发,让全球消除麻疹进程偏离2015年目标。

  世卫组织称,麻疹仍是导致儿童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估计,2013年全球仍有2150万名儿童未接种麻疹疫苗,其中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和刚果(金)未接种麻疹疫苗的儿童占全球总数的60%以上。去年全球超过七成麻疹死亡病例也出现在这6个国家。

  此外,刚果(金)、尼日利亚和中国等国暴发疫情也是2013年麻疹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